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退休四年后 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被查

2019年12月06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4年的工作经历,任职全部在环境领域,已于2015年11月退休
资料图:万本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退休四年后,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被查。12月6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纪委监委消息,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生于1955年的万本太今年64岁,吉林农安人。从1981年10月参加工作到2015年11月退休,34年间万本太的任职履历全部在环境领域。其工作起点在辽宁省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历任该中心站质量室副主任、中心站站长;1988年进入原国家环保局工作,先后任职污染管理司副司长、自然保护司司长;1993年3月至1994年8月,他短暂履任全国人大环资委办公室主任,之后的十年间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任副站长、站长。2004年12月,万本太任原国家环保总局生态司司长,总局改称环境保护部后继续担任生态司司长,2008年8月至2015年11月间任环保部总工程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