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道路客运强监管 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长途班线

2019年12月10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国庆前夕,一辆挂靠在河南、没有客运资质的大客车在江苏发生特大事故导致36人死亡,暴露了监管盲区。河南省政府祭出重磅政策,12月底前全面取消800 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2019年12月9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称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彻底消除非法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的监管盲区。资料图为河南一长途客运站。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造成36人死亡的江苏宜兴“9·28”交通事故带来系列连锁反应。2019年12月9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称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彻底消除非法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的监管盲区。

  据财新此前报道,2019年9月28日,G25长深高速2154KM处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豫A5072V的大客车(核载69人、实载69人)冲破道路中央隔离带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车牌号为苏CF3658的半挂货车(货车上有3人)相撞。截至当天16时许,事故共造成大客车及货车上36人死亡、36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26人轻伤、1人已出院。经初步勘查,事故系大客车左前轮爆胎所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