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广隆煤矿瓦斯突出已致14死 多次因违规被罚

2019年12月17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14人死亡,2人被困。负责人称日常管理按照国家安全规程进行。该煤矿此前多次被处罚,如矿井下存在隐蔽工作面,以欺骗方式逃避安全监管。2019年国庆前曾被查出七条隐患
12月17日1时30分许,贵州省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雨馨 记者 覃建行)12月17日1时30分许,贵州省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9时,事故造成14人死亡,2人被困。经初步核实,当班井下作业人员23人,7人安全升井。财新记者了解到,这家煤矿此前多次因违法违规被处罚,2019年国庆前夕还被查出七条安全隐患。

  17日上午早些时候,安龙县广隆煤矿有限公司(下称广隆煤矿)法定代表人许万平在电话中告诉财新记者,事发时他不在事故现场,接到事故通报已第一时间赶去。“目前黔西南州和安龙县相关领导已经在现场,救援队已经下去了,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许万平称,他接手煤矿约三年,日常管理按照国家安全规程进行。发稿前财新记者再次拨打许万平电话,已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