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凯赛生物申报科创板上市 专利维权十年未止

2019年12月21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生产长链二元酸产品的民营高科技企业,饱受知识产权侵权之困,近十年来通过民事、刑事及行政诉讼维权。其准备赴科创板上市,系列争讼仍在延宕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科创板上市,于12月中旬获上交所受理。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赛生物)申报科创板上市,于12月中旬获上交所受理。据财新持续跟踪报道,这家“硬科技”公司饱受知识产权侵权困扰,十年间通过民事、刑事及行政诉讼维权,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多位领导及研究员陈远童身陷冒名剽窃丑闻,相关专利纠纷曾轰动海内外。

  财新记者获悉,凯赛生物至今已拿到多份胜诉判决,但屡次败诉并被判侵犯商业秘密单位犯罪的侵权者始终没有“熄火”,系列争讼仍在延宕。

拟赴科创板IPO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