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发文28条支持民企 强调“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

2019年12月22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刑事保护力度;提高司法审判和执行效率,防止因诉讼拖延影响企业生产经营;保障民营企业家在协助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时的人身和财产合法权益;健全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持续甄别纠正侵犯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的冤错案件;建立涉政府产权纠纷治理长效机制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财新网】新华社12月22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

(2019年12月4日)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现就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