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借名买卖46套安置房 浙江余姚三名拆迁干部被判贪污

2019年12月24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余姚市动迁办主任、科长、副科长借用拆迁户名义,购买46套安置房并转卖,获利近559万元,一审被认定为贪污并判刑,宣判后三人均上诉。该案定性引发争议,三人是否利用职务便利、是否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成焦点
浙江省余姚市三名拆迁干部借用拆迁户名义,购买倒卖安置房共计46套,牟利近559万元,近日一审被认定犯贪污罪并判处有期徒刑。这起案件中,三人的行为能否认定性为贪污,引发较大争议。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浙江省余姚市三名拆迁干部借用拆迁户名义,购买倒卖安置房共计46套,牟利近559万元,近日一审被认定犯贪污罪并判处有期徒刑。宣判后三人均提起上诉。这起案件中,三人的行为能否认定性为贪污,引发较大争议。

  一审判决书显示,马丽萍原系余姚市动迁办主任、党组书记,童鸿烽原系余姚市动迁办综合科科长,田蕾原系余姚市动迁办房源管理科副科长,三人因涉嫌犯贪污罪,经余姚市监察委员会决定分别于2019年6月21日、6月18日、7月3日被采取留置措施。经余姚市检察院决定,三人于同年8月2日被逮捕。2019年9月16日,余姚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马丽萍、童鸿烽、田蕾犯贪污罪。10月17日,该案在余姚市法院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