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兰州兽研所布病阳性事件调查公布 临近生物药厂操作不当引发

2019年12月26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2月25日16时,兰州兽研所确认抗体阳性人员181例,兰州大学及黑龙江省也有30多名曾在兰州兽研所短暂工作的人员确认抗体阳性
2019年12月26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中国农科院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截图自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财新网】2019年12月26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中国农科院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中国农科院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

  一、事件概要

  2019年11月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兰州兽研所)口蹄疫防控技术团队2名学生检测出布鲁氏菌抗体阳性。11月29日该团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的人数增加至4人,随后该团队学生集体进行了布鲁氏菌抗体检测,陆续检出抗体阳性人员,导致全所在读学生的担心,不少学生自行前往医院或疾控中心进行布鲁氏菌抗体检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