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健委:北京民航总医院伤医事件是严重的刑事犯罪

2019年12月28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法规司司长赵宁对“北京民航总医院伤医”一事再次作出回应。赵宁称,对此事非常痛心,也非常愤怒。这个事件不是所谓的医疗纠纷问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刑事犯罪。国家卫生健康委对任何形式的伤医事件是零容忍
就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来说,有很多的地方从法律的角度阐明了国家对医务人员的保护,比如明确规定了“医疗卫生人员的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全社会应当关心、尊重医疗卫生人员”,还特别规定了医疗卫生机构执业场所是公共场所。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全社会都要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不单单依靠医院自身。

  【财新网】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2月28日上午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近两天北京民航总医院伤医事件引发热议,关于防止处罚暴力伤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作出了一些规定,请具体介绍一下。另外,国家卫健委对此事件有什么样的看法?

  赵宁指出,在相关法律审议的过程中出现了这个事件,我们非常痛心,也非常愤怒。本月26日,卫健委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对这个事件作出了回应,我想在这里再重申一下。我觉得这个事件不是所谓的医疗纠纷问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刑事犯罪。27日,北京地区的检察机关已经对嫌疑人做出了批捕的决定,这就是一个态度。国家卫生健康委对任何形式的伤医事件是零容忍,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