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调整 国庆阅兵领队刘兴立履新

2019年12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庆70周年阅兵中,刘兴立是武警反恐突击方队两名领队之一
资料图:刘兴立。图/铜川市政府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9年冬季将领例行调整中,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换帅。刘兴立少将接班李东少将,履新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

  据重庆政法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6日,重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召开,武警重庆总队司令员刘兴立出席会议。这是刘兴立首次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刘兴立曾任武警陕西总队副参谋长、武警陕西省总队副司令员,2018年12月晋升少将警衔。

  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刘兴立是武警反恐突击方队两名领队之一。据新华社当时报道,武警反恐突击方队由16辆最新型反恐突击车和防暴装甲车组成,方队领队刘兴立表示,“受阅的每辆车都装载着一个融合信息通联、侦察、狙击、爆破、突击和快速机动于一体的作战单元,能够独立遂行作战任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