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任职届满不再担任广以校长

2020年01月06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广以首任校长,李剑阁将任期内的全部薪酬捐给学校,作为奖助学金
资料图:李剑阁。图源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称广以)首任校长李剑阁确定届满离任,这一职位变动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财新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得上述消息。

  一名接近广以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校方已敲定了广以校长继任人选。

  广以是内地首个理工型中外合办大学。2013年9月,李嘉诚基金会向以色列理工学院捐资1.3亿美元,助推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办校。2016年12月,广以获批设立,次年开始招生,专业涵盖工学、理学和生命科学三个领域。

  著名经济学家李剑阁、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分别为第一任校长、常务副校长。(详见财新周刊报道“二李办学 移植以色列式创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