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农办副主任韩俊:中美第一阶段谈判成果不涉及增加粮食进口配额

2020年01月07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俊表示,玉米、小麦、大米配额不会调整。这是全球配额,不会为了一个国家调整
总体上,入世后,中国农产品开放程度已经非常高。农产品进口平均关税15.2%,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中国对大豆进口早已完全放开,对三大主粮进口仍实行配额管制。配额内实施1%低关税,配额外关税为65%。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中方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承诺大幅度增加农产品进口。官方并披露,协议实施后,中国会从美国进口一部分小麦、玉米、大米。外界非常关注具体数字,此前并有猜测玉米进口配额会提高甚至放开。1月4日,中美经贸谈判成员、中农办副主任韩俊向财新记者确认,三大主粮进口配额不会调整。

  “这是全球配额。我们不会为了一个国家调整。”韩俊表示。他是在参加清华“三农”论坛2020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披露上述信息的。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