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客服假扮相亲对象 跨境网络诈骗转战尼泊尔

2020年01月08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南亚收紧网络赌博牌照后,大量中国从业者涌入尼泊尔。华人开办的“网络游戏”公司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专门招募男性客服引诱单身或离异中国女性下注
2019年12月24日,尼泊尔警方从加德满都三处不同地点逮捕了122名中国公民,他们涉嫌利用社交媒体骗取单身或离异女性钱财、从事非法网络赌博等活动。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周立(化名)很庆幸自己逃了回来。就在尼泊尔警方大规模抓捕中国公民的前几天,他从一家位于加德满都的“网络游戏”公司逃回国。“万一警察过去自己被抓了,家里就完了。”周立说。

  2019年12月24日,尼泊尔警方从加德满都三处不同地点逮捕了122名中国公民,他们涉嫌利用社交媒体骗取单身或离异女性钱财、从事非法网络赌博等活动。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随后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此次行动是中尼两国积极配合开展的(详见财新网:“122名中国籍嫌犯在尼泊尔被捕 涉跨境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