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就喜欢吃茅台” 细数这些年被茅台放倒的贪官

2020年01月14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人把茅台年份酒倒入下水道,有人动用公款购买看中的系列茅台酒,有人喝酒只喝茅台
近日,央视播出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在落马贪官的供述与办案人员的侦查中,茅台再次成为高频词。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茅台已成为距离官场贪腐最近的一种酒。近日,央视播出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在落马贪官的供述与办案人员的侦查中,茅台再次成为高频词。

  最引人注目的是把茅台年份酒倒入下水道的王晓光。王晓光在茅台产地贵州遵义任职多年,后升任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2018年4月被查。

  近水楼台先得月。据专题片曝光,王晓光在被留置后,办案人员在其家中发现有一间房子堆满了茅台酒,数量达4000多瓶。在听到风声后,王晓光处理掉了一批价格最贵的年份酒,有的把包装撕掉,有的干脆倒在坛子里。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