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原副省长冯新柱利用扶贫牟利 与私企老板组“开心团”

2020年01月14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冯新柱对扶贫“懒得管、不想管”,利用扶贫资金管理权谋取私利,为关系密切的企业加入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提供帮助,和私营企业主建微信群起名为“开心团”,一起打麻将、吃喝玩乐、旅游,家中搜出的购物卡多达674张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利用手中扶贫资金管理权谋取私利,为三家关系密切的私企加入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提供帮助;和私营企业主建立微信群,一起打麻将、吃喝玩乐、旅游,从家中搜出的购物卡多达674张……1月14日,反映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五集纪实专题片《国家监察》继续在央视播出,第三集《聚焦脱贫》曝光了扶贫领域第一个落马的中管干部——陕西省原副省长冯新柱分管扶贫、又因扶贫落马的相关细节。

  现年59岁的冯新柱(1960年7月生)是陕西洋县人,仕途未离开陕西,曾任陕西省铜川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5年4月升任陕西省副省长,成为副省级干部。在当时的分工上,冯新柱分管扶贫和农业,兼任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这意味着省里扶贫的日常工作由他主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