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地晒脱贫成绩单 部分省份推监测预警与长效机制

2020年01月15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两会”披露,2019年,湖北、河北、山西等地贫困县已全部摘帽或达到摘帽条件。各省份均强调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在 2020年全部脱贫。十余省份表示做好对返贫或新致贫情况的监测预警,研究建立解决贫困的长效机制
进入1月以来,各省份“两会”陆续召开。部分省份的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以下;多省份提出,将确保现行标准下剩余的贫困人口于2020年内全部脱贫,并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防贫长效机制。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爱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进入1月以来,各省份“两会”陆续召开。从已经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部分省份的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以下;多省份提出,将确保现行标准下剩余的贫困人口于2020年内全部脱贫,并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防贫长效机制。

  2017年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2019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2020年地方“两会”上,各地普遍将“脱贫攻坚”放置于三大攻坚战之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