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两成员最新透露了什么?(更新)

2020年01月21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钟南山和袁国勇都对超级传播者、病毒变异可能作出最新判断
2020年1月20日,深圳地铁一号线,多名乘客均佩戴口罩。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1月21日晚间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超级传播者可能已经出现。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记者 王婧 黄姝伦 实习记者 赵佐燕)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1月21日晚间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超级传播者可能已经出现。

  袁国勇谈及判断的依据:在武汉15名被感染的医务人员当中,有14名医务人员是由同一名病人传染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当年对SARS“超级传播者”的定义,是指将SARS病毒传染给十人以上的病人,这类“超级传播者”大多是老人和长期病患,人数不多,却是非典疫情的主要传播媒介。

谈病毒:不排除变异可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