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同济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系谣言 武汉医护人员感染料已超15人

2020年01月22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网络传言称,武汉市同济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去世。财新记者获悉,该名急诊科医生在接诊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目前恢复良好,很快能够出院。武汉多所医院存在医护人员被感染的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导致当地多名医护人员感染。

  【财新网】(记者 高昱 崔先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称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当地多名医护人员感染。此前社交网络传言称,武汉市同济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是首位因新冠肺炎殉职的医护人员。但多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该名急诊科医生在接诊时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于1月5日左右出现发热等症状,1月10日下午收治入院,后转到武汉金银潭医院治疗多天后,目前恢复良好,很快能够出院。

  武汉同济医院该名急诊科医生名叫陆俊,今年30岁。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陆俊是急诊科的内科医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被调至同济医院发热门诊支援。1月5日,陆俊出现“无明显病因”的发热症状,体温达到38.6℃左右,但无咳嗽、胸闷、肌肉酸痛等症状,他到本院门诊查了血常规和CT,右肺发现出现片状毛玻璃影,考虑感染可能。他口服治疗甲流和乙流的达菲以及治疗呼吸道感染的盐酸莫西沙星后,体温继续升高,1月7日高烧39度以上,再次复查时CT显示其右肺、左肺均出现斑片和毛玻璃样病变。1月10日下午,陆俊被以“病毒性肺炎可能“收治入同济医院,后转入武汉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