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主任高福:民众应该意识到春节不要聚会

2020年01月24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武汉输出病例控制为零非常重要,对于已经离开武汉的人群,现在的大数据可以帮助找到这些人;该病毒会比SARS致死率低
1月23日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接受央视新闻“新闻1+1”节目采访,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张帆)将武汉输出病例控制为零非常重要;对于已经离开武汉的人群,现在的大数据可以帮助找到这些人;该病毒一定会比SARS致死率低。1月23日晚,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接受央视新闻“新闻1+1”节目采访,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他特别提醒,民众应该意识到春节不要聚会。

  武汉为何需要封城?高福称,从目前各地发生的病例来看,均是去过武汉,因此,将武汉输出病例控制为零非常重要。如果武汉源头得到控制,那么其他地方就不会有新的病例发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