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袁国勇:新冠肺炎具高度传染性 香港勿失防控最后窗口

2020年01月25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袁国勇称,现在必须尽一切努力,延缓新冠肺炎传播,防疫工作要坚持到外界温度升至30摄氏度以上,此类温度环境能阻碍新冠病毒存活
资料图:袁国勇。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刘雁菲)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袁国勇称,未来数日或是阻止病毒传入港澳的“最后窗口期”。他警告,香港、澳门,乃至全球其他城市,很容易变成另一个武汉,或是另一个2003年的香港。

  武汉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现和爆发地,目前已经封城。2003年“非典”病毒入侵香港,造成1755人染病,299人死亡。

  袁国勇是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他的同事、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于1月25日凌晨在社交媒体的个人页面上,代表袁国勇刊发对疫情的最新观点。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