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确诊3例新型肺炎 台当局要求6000余大陆游客1月底前离境

2020年01月25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这一措施针对的是大陆旅行团游客,尚未限制个人游游客
台湾当局拉高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措施。继1月24日要求所有来自湖北赴台旅游团全部提前离境后,1月25日,台当局又宣布将要求所有在台的大陆旅游团必须在1月底前全部离开台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台湾当局拉高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措施。继1月24日要求所有来自湖北赴台旅游团全部提前离境后,1月25日,台当局又宣布将要求所有在台的大陆旅游团必须在1月底前全部离开台湾。

  目前,台湾已有3例确诊病例,两名为从武汉返台的台籍人士,一名为在台旅游期间发病的大陆旅客。其中,一名从武汉回台的台商虽在回台前已有发烧和呼吸道不适等症状,但未主动向防疫单位通报,抵台后继续径自活动,还在高雄地区的一家舞厅消费停留达两个小时之久。直到舞厅中陪侍这名的台商的女服务员也发生呼吸道不适、前往就医后,防疫当局才倒查出这名台商的行踪,并确诊这名台商为岛内第二例病例。整个舞厅中的80余名同时在场人员也都被列入追踪观察对象。这名武汉台商更因隐匿疫情遭到重罚新台币30万元(约人民币7万元),成为台湾当局在此次疫情中首度开罚的案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