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官员回应部分城市停运

2020年01月2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地方和城市对交通工具、交通运输的方式有所限制,这是必要的,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通道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1月26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帆)“交通运输,特别是交通工具是可能传播病毒的一个途径,一些地方和城市对交通工具、交通运输的方式有所限制,这是必要的,可以有效地通过这种方式来阻断病毒传播的通道。”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1月26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

  刘小明说,部分城市,比如 1月25日北京对长途客运暂缓恢复运行,原来北京长途客运初一到初四是停运的,从初五开始恢复,现在暂缓了这项工作。同时,上海有一条地铁和苏州相通,1月26日下午1点不再往江苏方向通行。目的是守土有责,阻隔病毒传染的渠道。这些措施还是很有效的,中国有一句古话,“鞋合不合脚,自己最知道”。各地党委政府在统筹安排自身措施的时候,都会因地制宜采取措施。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