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新药和疫苗远水难救近火 专家吁政府长期投入

2020年01月30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效药物和疫苗的研发进程,或难以与公众的期望时间表匹配
新冠疫情持续爬坡,目前尚无治愈药物,由各类机构和企业研发的“候选药物”、“候选疫苗”备受关注,然而,有效药物和疫苗的研发进程,或难以与公众的期望时间表匹配。

  【财新网】(记者 邸宁)疫情袭来,公众究竟要对新药和疫苗抱有怎样的期望?新冠疫情持续爬坡,目前尚无治愈药物,由各类机构和企业研发的“候选药物”、“候选疫苗”备受关注,然而,有效药物和疫苗的研发进程,或难以与公众的期望时间表匹配。

  疫苗研发进展备受关注。1月26日,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肯定会成功,但仍需周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其所在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分离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毒株,意味着已经拥有了疫苗的种子株,通过培育可以制备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