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快件能接收吗?国家邮政局:不用拒收,收完洗手

2020年01月30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邮政局回应称,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
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收完快件,请及时洗手。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大家不用担心,正常的快件不用拒收。当然,收完快件,请及时洗手。” 1月30日,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回应了公众关心的武汉快递邮寄问题。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说,病毒传播目前主要是通过两个渠道,一种是通过飞沫传播,另一种是通过和病人密切接触传播,病毒通过快件传播的风险极低。此外,邮政局还要求邮政和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查验制度,严禁收寄野生动物。据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市寄递服务基本平稳,1月23日至29日,武汉市揽收包裹83.7万件,投递包裹102.7万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