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餐饮娱乐业遭遇重创 减免租金作用或有限

2020年01月31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餐饮企业负责人称,春节结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筹钱给工人发工资”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绝大多数公众都“宅”在家中,餐饮娱乐业遭遇重创。图为2019年10月26日,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安义路的限时步行街。

  【财新网】(记者 王婧)2020年春节很特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绝大多数公众都“宅”在家中,餐饮娱乐业遭遇重创。

  1月20日晚间,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首度对外明确,疫情存在“人传人”的现象。多地随后曝出家庭聚集型病例,政府亦呼吁公众在假期减少外出和聚会。

  “本轮疫情可能对消费形成较为明显的抑制。” 1月28日,浙商证券发布研报称,疫情对第三产业,特别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行业,将产生较为明显的冲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