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理征用重庆防疫口罩被通报批评 卫健局长遭免职(更新)

2020年02月0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理市“紧急征用”重庆采购转运的防疫口罩,引发舆论关注。云南省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返还;大理方面公开道歉,对卫健局长免职,工信和科技局长政务记过
近日,重庆委托供应商从云南购买一批口罩,但这批口罩在运输过程中被大理市卫生部门下文“紧急征用”,重庆方面致函未果,此事曝光后遭到多方批评。行政法学者认为,此事应从速从重追责,以儆效尤。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防疫口罩供应短缺,地方上演“截胡”戏码遭批评。近日,重庆委托供应商从云南购买一批口罩,但这批口罩在运输过程中被大理市卫生部门下文“紧急征用”,重庆方面致函未果,此事曝光后遭到多方批评。2月6日傍晚,大理市发布通告,称对在本次事件中负有直接责任的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杨砚池给予免职处理,对市工信和科技局局长方虎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2月6日下午,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大理州大理市政府及大理市卫生健康局(下称大理市卫健局)征用疫情防控物资通报批评。通报指出:近日,大理市卫健局对云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承运的发往重庆市的口罩实施“紧急征用”。该做法严重影响了兄弟省市防控疫情的工作和与兄弟省市人民的感情,现决定对大理市政府、大理市卫健局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立即返还被征用的物资。通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戒,深刻汲取教训,讲政治、顾大局,决不允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若有发生,将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