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健康的社会不应只有一种声音” 新冠肺炎“吹哨人”李文亮去世

2020年02月07日 0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文亮曾对财新记者表示,是否给他平反已经不那么重要,因为真相比这更加重要,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资料图:武汉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丁刚)2月7日凌晨3点48分,武汉中心医院官微发布消息:“我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去世。对此我们深表痛惜和哀悼。”

  今年2月1日上午,李文亮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李文亮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名眼科医生,他曾试图将工作中获知的危险告诉同学,却不想“倒霉地”做出了一个“违法行为”。

  一个月前的12月30日17时48分许,李文亮在一个150人左右的同学群中发布信息称:“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在我们医院急诊科隔离”。同一天,武汉市卫健委印发的《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也在网络上流传,其中要求严格信息上报,并强调“未经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擅自对外发布救治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