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维护疫情防控中的市场秩序

2020年02月08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收到的举报中约45%是反映口罩乱涨价问题,一些市民的生活必需品价格被哄抬
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中维护市场秩序等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2月8日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通报了当日全国疫情,称“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超过现有疑似病例数,差距持续增大,提示疑似病例甄别步伐加快,这有利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分别得到科学规范处置。”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处研究员冯录召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的传染病,大家都没有免疫力,人人易感。所以无论小区里是否有病例,如果不注意防范,都会有感染风险。他表示,要避免用手触摸楼梯的扶手,电梯的按钮等小区公共设施的表面,触摸之后一定不要去触摸自己的眼睛、嘴巴、鼻子,要尽快洗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