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河南信阳本地扩散疫情抬头 确诊加快多项措施并举

2020年02月10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56例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有60余例自述无武汉及湖北出行史。多起家庭聚集性病例和聚餐聚集性病例发生;医用防护物资持续紧缺
毗邻湖北随州、孝感,距武汉市区仅两百余公里,河南“南大门”信阳疫情渐趋严峻。

  【财新网】(记者 赵宁 方祖望)毗邻湖北随州、孝感,距武汉市区仅两百余公里,河南“南大门”信阳疫情渐趋严峻。截至2月8日24时,信阳确诊病例破两百,达到205例,是河南最严重的地市。信阳已连续9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两位数,增幅为河南之最。信阳已发生多起家庭聚集性病例和聚餐聚集性病例,1例基层卫生院院长感染病例。

  2月7日晚,信阳市内人流量最大的综合商超一名员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公布后,信阳疫情紧张态势加剧。据信阳市通报,这名49岁女性员工为超市粮油区售货员,2月2日下班后出现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2月3日在家休息,2月4日在超市上班,2月6日到医院就诊,2月7日确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