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医院缺氧 一线医生呼吁解决供氧问题

2020年02月11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天很重要的事情不是等药,是等氧气瓶,这个问题很严重”,医生呼吁尽快改造医院供氧管道系统
2020年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抢救室,患者正在输氧。输氧可以说是救治新冠病人尤其是重症病人的第一道工序,由于新冠病人肺部被感染,呼吸困难,需要输氧维持。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吴红毓然)为抗击新冠疫情,约1.2万名医护人员已从全国驰援湖北。多位一线医生指出,目前“软件”已经到位,但是“硬件”还跟不上。除了一直较为短缺的防护物资和床位,近期,抢救病人中必备的氧气供应紧张问题凸显。

  “我们人来了,但是就算有十八般武艺,也没有几件武器啊。”2月9日,一位四川援鄂医疗队危重组队长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现在的武汉多家医院而言,氧气成为了奢侈品,“氧气瓶全武汉都在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