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多项新冠潜在药物已启动临床试验 老药新用加速

2020年02月12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项现有药物抗新冠病毒临床试验已经在中国展开,还有超过50种药物可供筛选
截至2020年2月10日,新冠肺炎在四大洲的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已确诊超四万例,死亡风险约为2%。新药研发耗时漫长,老药新用被认为具备可行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阳 记者 邸宁)新冠肺炎潜在药物层出不穷,药物选择的科学思路是什么?2月10日发表于Nature子刊的一篇论文探讨了这一问题。作者盘点了其它抗病毒药物治疗新冠病毒“老药新用”的可能性,提示了寻找新冠病毒潜在有效药物的路径。(参见“解药|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剖析新冠‘神药’”)

  这篇题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治疗选择》的文章发表在nature旗下杂志“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上,第一作者李广迪是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