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复工返程仍遇阻

2020年02月12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在年后企业抓紧复工、人员加快流动的同时加强防控、避免疫情扩散,成为摆在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乃至每个企事业单位面前的一道难题
2月11日,广州越秀区某小区路口,居民需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新冠疫情仍在发展,然而年后企业复工、人员返程已经开始,如何在企业抓紧复工、人员加快流动的同时加强防控、避免疫情扩散,成为摆在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乃至每个企事业单位面前的一道难题。

人员返程,“硬核”管控仍未改

  此前,为防控疫情,很多地方都出台了很严格的限制人员进出措施,有些地方每两到四天甚至五天才允许居民出门一次。虽然年后开始复工、返程,各地仍严阵以待,天津、北京等多地对所有小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此外,尽管有关政府部门明令不允许随意限制居民进出小区,但仍有地区对外来人员返回设置障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