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纳入临床诊断 2月12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14840例

2020年02月1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20年2月12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8206例,病亡1310例,治愈出院3441例
纳入临床诊断,2月12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14840例。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根据该方案,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2月12日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