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1716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 湖北近九成

2020年02月14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至迟到1月6日,距华南海鲜市场较近的新华医院的一位呼吸内科医生已出现发热等病症,根据肺部CT磨玻璃状阴影,确认为“疑似病人”……
2020年2月4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护人员穿戴防护装备,准备进入病房。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高昱 萧辉)武汉一线已经有1102名医务人员确诊新冠感染,而湖北省全省的感染数1502例。这意味着在武汉和湖北,医务人员感染新冠占当地总感染人数的比例,至2月11日已经达到5.6%(武汉)及4.5%(湖北)。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2月14日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数据。他表示,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1716名医务人员被感染,6人不幸去世,占死亡病例的0.4%。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