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重症患者80%愿意接受中西医治疗

2020年02月14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璐琦说,在临床调查上,重症患者有80%愿意接受中西医治疗,轻症患者90%愿意中药进行干预,隔离的患者希望中医药早期介入
2月14日,在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介绍了中医药在新冠疫情中的作用。图/截自新华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临床调查上,重症患者有80%愿意接受中西医治疗,轻症患者90%愿意中药进行干预,隔离的患者希望中医药早期介入。”2月14日的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介绍了中医药在新冠疫情中的作用。

  黄璐琦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介绍,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省中医院和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等地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共344人支援湖北,一支入驻武汉金银潭医院,一支入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一支接管方舱医院。全国中医药系统共向湖北派出2220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