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口罩机紧俏无现货 生产企业加紧排产

2020年02月15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线上线下都有人求购口罩机。目前生产企业的产品交付时间,快则一个月,慢则五个月
2020年2月1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德政中路某药店,市民举起手中的钱,抢购口罩。全国各地“一罩难求”,制造口罩的设备也成了紧俏货。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全国各地“一罩难求”,制造口罩的设备也成了紧俏货。

  以往冷门的口罩机,如今是重要的防疫物资。据《南方日报》报道,2月12日,四家口罩生产企业获得广东省财政奖励金189.7万元。

  早前2月7日,广东省工信厅发文提出,对口罩机等重点急需设备和关键部件等装备企业,进行生产奖励。奖励以设备实际发货或交付时间为准,奖励金额最高可达设备售价的50%。单个企业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东莞快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东莞快裕达)是其中一家获得奖励的企业。该公司主营口罩机、美容生活用品制造设备、酒店航空用品制造设备等。“我们现在已经停止接单了,订单暴增,没有现货。”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