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未就业学生可户档暂留学校两年

2020年02月15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大中小学开学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有关工作情况。

  有记者问:目前全国所有高校都推迟了开学时间,并且严格限制学生返校。每年春季都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季,一些高校应届毕业生关心如何求职就业,请问教育部门有哪些应对措施?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谢谢这位记者朋友的提问。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毕业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就更加复杂严峻。教育部已经针对防控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