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病毒所:网传新冠“零号病人”是该所学生消息不实

2020年02月16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声明称,黄燕玲同学于2015年在该所毕业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过武汉,未曾被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武汉病毒所已多次被指乃病毒制造、泄漏源头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今日发布声明辟谣。图截自武汉病毒所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下称武汉病毒所)今日发布声明辟谣。2月15日,一则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一名女研究生黄某某是新冠病毒肺炎零号病人”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热传。该消息称,新冠肺炎的“零号病人”是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黄燕玲,她是武汉病毒研究所的2012级硕士研究生。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发布声明称,该信息不实。

  声明称,“近期网络流传不实信息,称我所毕业生黄燕玲是所谓的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经查证,我所郑重声明如下:黄燕玲同学于2015年在我所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在学期间的研究内容为噬菌体裂解酶的功能及抗菌广谱性,毕业后一直在其他省份工作生活,未曾回过武汉,未曾被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