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保交通、重问责、迟开学

2020年02月16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复工返程,做好交通运输工作都至关重要
2月10日,厦门市思明区一桥上,两位市民骑车从防疫标语前经过。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发展,但年后企业复工、人员返程逐步进入高潮。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发展,但年后企业复工、人员返程逐步进入高潮。与此同时,作为全国的首都和人口流入重点地区,北京进一步升级疫情防控措施。2月14日,北京发布通告要求,从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员到京后,均应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拒绝接受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依法追究责任。回京前,须提前向在京所在单位及居住的社区(村)报告。那么,全国其他地区采取了哪些举措呢?

交通运输保畅通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复工返程,做好交通运输工作都至关重要。此前,全国多地出现的封村断路、阻断交通、禁下高速等过度管控措施,已被国务院办公厅和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叫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