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出现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累计已有20例确诊

2020年02月16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岛内目前还有三名50─70多岁的具有武汉旅行居住史的大陆游客,在入境岛内旅游时被查出确诊,她们都还在岛内接受治疗,并未返回大陆
2月16日下午,台湾防疫当局宣布了岛内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并通报含此人在内的两个新确诊病例,总计使台湾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达到20例。资料图为台湾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月16日下午,台湾防疫当局宣布了岛内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并通报含此人在内的两个新确诊病例,总计使台湾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达到20例。

  在岛内首例死亡个案是一名60多岁的台籍男性,生前有乙肝和糖尿病病史,生前并没有出境旅游纪录,也不是已知其他岛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这名台湾男子于1月27日出现咳嗽症状,2月3日因呼吸急促就医,被诊断为肺炎,当日就被收治于设有负压设施的加护病房中治疗。2月15日,这名男子因肺炎并发败血症死亡;此外,这名男子的另一名50多岁男性家人也遭确诊。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