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16日:未及时收治令多少家庭破碎?

2020年02月17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一家四口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悲剧让人心碎,大量疑似病患居家隔离、没有得到及时救助,成为家庭聚集性传染主因;国际疫情加剧
疫情出现端倪的初期,大量疑似病患居家隔离,发展成重症、危重症,家庭内部传染的概率被加大。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距离新冠肺炎的出现迄今已经超两月。病毒从何而来尚未明晰。2月16日,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发布声明,辟谣“零号病人”。此外,全国前两例感染患者遗体解剖完成,这两具由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目前已被送检;另一方面,武汉家庭聚集性疫情致死的悲剧让人心碎。疫情出现端倪的初期,大量疑似病患居家隔离,发展成重症、危重症,家庭内部传染的概率被加大。

  截至2月15日24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68500例,比前一日新增2009例,武汉市累计确诊逼近4万例,湖北省共7个城市累计确诊病例破千例;死亡1665例,比昨日新增142例;重症病例11272例,比昨日增加219例;现有疑似病例8228例,新增疑似病例1918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