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研究或揭示新冠传染力为何强 受体亲和力十多倍于SARS

2020年02月18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的S蛋白与细胞ACE2的亲和力是SARS-CoV的10-20倍,可能有助于它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变得更加容易。SARS抗体对新冠病毒无效
2月2日晚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病区,患者等待进行检测。研究团队初步发现,新冠病毒与人类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的亲和力为SARS病毒的10-20倍。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科学界针对新冠病毒的研究又有新进展。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杰森·麦克莱伦(Jason S Mclellan)研究团队日前在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发表的论文显示,该团队利用冷冻电镜技术分析了新冠病毒(SARS-CoV-2)表面刺突糖蛋白(S蛋白)的近原子结构,引起学界关注。研究团队初步发现,新冠病毒与人类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的亲和力为SARS病毒的10-20倍。

  上述研究的通讯作者麦克莱伦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下属的疫苗研究中心的成员。生物学预印本平台bioRxiv创立于2013年,由冷泉港实验室运营,发表在bioRxiv上的论文尚未经过正式的同行评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