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大教授:到达现场,才不至丧失黄金时刻

2020年02月18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尚重生说,危机管理一旦错过黄金时刻,后面的代价就很大,因为危机事件是会连锁反应的;当危机事件发生,所有有关部门负责人都必须尽快到达现场,无论级别。在办公室听汇报,很难避免重要信息被过滤和信息失真
资料图:尚重生。图源于武汉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近两个月,公共应急事件中如何让信息更透明?武汉大学教授尚重生认为,“我觉得我们只要能够更尊重常识,可能就会有一个很大的进步”。

  今年59岁的尚重生为武汉大学城市安全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特聘教授,中外政治制度专业方向研究生导师。2月16日,身在武汉的尚重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篇随笔,题目是“武汉疫情耽误期间我所接受的一次重要采访”,详述了他在疫情大规模暴发前的一次受访经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