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述评|新冠肺炎,会不会在夏天主动消失?

2020年02月18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新冠病毒这个SARS的表亲,我们尚未找到真正的传染源头,而潜伏期超长、传染力超强的特性,让它更加防不胜防。对于疫情的防控,丝毫无法松懈
2020年2月15日,武汉,一名骑车的市民。2月17日,钟南山在连线武汉前方时表示,预计2月中下旬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峰值,但这不一定是拐点,要视返工情况而定。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疫情还在蔓延。虽然新发确诊病例已经多日出现下降,治愈出院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但是还没有达到钟南山院士认可的拐点。钟南山2月17日在连线武汉前方时表示,预计2月中下旬新增确诊病例将达到峰值,但这不一定是拐点,要视返工情况而定。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外,人们还普遍有一种期待,新冠肺炎疫情,会不会像17年前的SARS疫情一样,在夏天到来的时候自动消失?比如,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在央视采访中表示,除了合理的隔离防护措施,天气越变越暖也有利于发病率的下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