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药|科技部青睐磷酸氯喹抗新冠 数据待披露股价却飘红

2020年02月1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目前多个候选药物被认为具有合理性,但现在仅仅谈论合理性已经不够了,还需要把具体数据展示出来
2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介绍,经临床应用和专家论证,抗疟药物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治疗有效,并推荐纳入卫健委新一版诊疗指南,扩大临床试用范围。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毛可馨)2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介绍,经临床应用和专家论证,抗疟药物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治疗有效,并推荐纳入卫健委新一版诊疗指南,扩大临床试用范围。消息一出,相关药企股价飘红。

  2月15日,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在发布会上则表示,经多轮筛选,磷酸氯喹、伦地西韦(瑞德西韦)、法匹拉韦等一部分药物先后开展临床试验,目前部分药物初步显示出良好的临床效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