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影响春耕?农业部:农资到村到店难 禁止农民下田影响农事

2020年02月18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部负责人介绍,一些地方农村防疫搞一刀切,甚至封村堵路,禁止农民下田,也禁止农机上路,比如春茶要采摘,蔬菜要采收,这些农事活动都没法正常开展
2020年2月16日,山东枣庄,农民在温室大棚内管理繁育蔬菜秧苗。2月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负责人表示,有针对性推出的多项措施,意在防疫、春耕两不误。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备耕也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此,2月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负责人表示,有针对性推出的多项措施,意在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介绍,目前疫情影响春耕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部分农资企业尚没有复工复产。当前,不少地区农资企业开工需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批准,加上工人、技术人员不能及时到位,企业正常的复工复产率比较低。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