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18日:假若一切重来,1月10日前是扼制疫情关键期

2020年02月19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疾控中心最新论文显示,全国实际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已经达到3019例。0.2%的病例发病日期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病例集中在湖北省,数量百余人;而至1月10日,全国已有20个省份的113个县区有新冠病人发病,湖北省病例占比下降到88.5%
在这次疫情当中,医务工作者冲在一线,对遏制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因新冠肺炎去世的人数还在增长。今年2月,华中科技大学连接痛失四位重量级学者,其中一位为8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段正澄。2月18日上午,武汉武昌医院再传出令人悲痛的消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院长刘智明不幸殉职,享年51岁,他成为首位牺牲的医院院长。而中国疾控中心最新论文显示,全国实际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已经达到3019例,此前国家卫健委方面披露至2月11日全国1716例医务人员确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3000多例的数字来自于传染病直报系统。另外焦雅辉称还有一部分感染并非在对患者救治过程当中发生的。(参见“中疾控:逾3000医者感染原因待解 无症状感染者达1.2%”“全国1716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 湖北近九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