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罗生门 武汉市卫健委“双标”令人迷惑

2020年02月19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本武汉市卫健委2020年1月4日下发的医疗救治工作手册中,对“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有两套差异明显的标准,其中一份将海鲜市场有关的流行病学史作为必要条件
1月22日,武汉,休市中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高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主任彭志勇此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曾谈及在1月15日国家卫健委第一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出来之前,武汉市施行的诊断标准中包括“有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接触史”等条件。网友批评该标准极不合理,等于将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的“人传人”病例摒除在外。近日财新记者获得一本武汉市卫健委2020年1月编印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手册》,手册收录的两份“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临床标准有着差异明显的规定,其中一份确实将与海鲜市场有关的流行病学史作为诊断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