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温|第六版新冠诊疗方案出炉 湖北临床确诊标准取消

2020年02月19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省内特有的临床诊断标准取消,疑似病例要求尽可能做抗原、核酸等多种检测,推荐药品也有多个增补项,包括多种中药注射剂
2020年2月15日,武汉,雪中行人。2月19日,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湖北省内外病例诊断标准不再区分对待,且第五版诊疗方案中增设的临床诊断病例也被取消。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邸宁)国家卫健委2月19日正式发布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湖北省内外病例诊断标准不再区分对待,且第五版诊疗方案中增设的临床诊断病例也被取消。针对疑似病例,方案提出要尽可能采取包括快速抗原检测和多重PCR核酸检测方法进行检测。

  传播方式上,第五版诊疗方案未明确气溶胶和消化道传播途径。此次第六版诊疗方案中,强调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中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不过,此次方案未提及消化道传播。

  此外,第六版诊疗方案又增加多个治疗药物,此次磷酸氯喹和阿比多尔被列为试用药物,中药注射剂也有多个品种增加。

全国诊断标准统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