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总动员,各地怎么做|从加分到卫生巾,如何关爱医护人员

2020年02月19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关爱身处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2020年2月9日晚,武汉天河机场,医护人员乘坐的大巴。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国疾控中心最新论文显示,全国实际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已经达到3019例,死亡病例为5例;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在2月14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曾披露,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1716名医务人员被感染,6人不幸去世。其中就包括了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2月18日上午,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殉职,享年51岁,成为首位牺牲的医院院长,令人悲痛。(请查看财新网“肺炎日记|2月18日:假若一切重来,1月10日前是扼制疫情关键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