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养老院现多例疑似新冠感染

2020年02月20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一在院护士称,该院约有11位老人因反复发烧、呼吸衰竭而死,医护人员也受感染,肺部CT出现疑似症状;另有家属称,汉口一养老机构护工确诊新冠肺炎,有老人突然去世
小林提供的武汉市优抚医院2月18日出具的胸部CT扫描结果显示,右肺上叶、中叶及左肺上、下叶外带可见多发斑片状影,境界稍模糊,诊断意见为双肺多发炎症样改变。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新冠疫情之下,抵抗能力弱、自理能力差的老年人群体更令人担忧。目前武汉部分福利院、康养中心或已经出现老人与医护人员交叉感染肺炎的现象,但因为无法确诊,尚不知是否患新冠肺炎。

  “我们科室大概有11位老人去世了,都是因为反复发烧最后呼吸衰竭而死。”来自武汉社会福利院的小林(化名)对财新记者说。她是福利院内部医院六楼病房的一名护士,该医院名为武汉济民医院。

  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发展大道198号,距离此次疫情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仅690米。小林告诉财新记者,“我们单位不具备检测条件,很多医护人员出现了反复发烧的情况,直到前几天又出现多位医护人员被感染,领导才组织我们去临近的武汉市优抚医院拍CT。”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